有人會問乳糖不耐可以吃優格嗎?

乳糖不耐是這麼一回事,喝牛奶會拉肚子或是脹氣,很有可能就是「乳糖不耐」—人體缺乏分解牛奶中乳糖的「乳糖酶」所造成的。乳糖一般需要在人體合成的乳糖酶的催化之下,才能被消化及被身體利用,而在嗷嗷待哺的嬰幼兒時期,一般寶寶的身體能夠分泌足夠的乳糖酶分解母乳中的乳糖,將乳糖正常消化吸收,而斷乳後,乳糖酶的合成逐漸減少,因此乳糖不耐大多是成人才會有的身體狀況,若攝取了過多的乳糖,超出了消化系統的負荷,未被分解的乳糖於腸胃中與微生物發酵作用後產生氣體與腸道環境的改變,就容易產生腸胃的不適,像是脹氣與拉肚子的不適反應。

如此一般,乳糖不耐的人是否就無法品味鮮奶及獲取牛奶中的營養了?非也非也,對於欲一嚐北海道產地美味鮮奶卻受限於身體狀況的人們而言,富華北海道之惠鮮乳優格可以說是絕佳的替代品呢。乳糖不耐的人「適量」享用無害!因為,在乳酸菌的作用下,生乳中約30~40﹪的乳糖代謝成乳酸,乳酸除了能將蛋白質及乳脂分解成較易消化的成分,使營養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進入人體後,也能夠協助消化與代謝不能被分解的乳糖。

營養與美味兼具的北海道鮮乳,經過乳酸菌將其搖身一變,成為了北海道之惠鮮乳優格。封存產地的新鮮及美味,營養不減,反增健康,牛奶的濃成為優格的稠,剛入口的清爽酸潤伴隨著濃郁乳香,優格中的益生菌更能去除壞菌、改善腸道的菌相,促進維生素合成及酵素的產生進而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可以說是體內環保小尖兵,吃優格,不用憂!

 

購買請點此:富華北海道之惠鮮乳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