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urt Cheese with Fruit Mousse

食材:

【水果風味凍】
飲用水 560g
黃檸檬汁 7g
細砂糖 50g
蒟蒻吉利t 12g

【優格乳酪慕斯】
Arla鮮奶油乾酪 一盒 ( 200g )
富華北海道之惠鮮乳優格 60g
純糖粉 30g
黃檸檬汁 8g
吉利丁一片半 ( 4.5g )
黃檸檬汁 8g
Arla 動物性鮮奶油36%
50g
純糖粉 4g

【裝飾水果】
草莓、甜橙、奇異果、藍莓、裝飾香草
*可依季節或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前置】
吉利丁泡冰水軟化、擠乾水分備用。

【水果風味凍】
1. 黃檸檬汁加水並煮滾。
2. 倒入充分混合的細砂糖與蒟蒻吉利t ,並攪拌至溶化,溶化完成後熄火。
3. 最後放入保鮮盒中冷藏,凝凍後再劃十字並切成小丁狀即可。

【優格乳酪慕斯】
1. 將鮮奶油乾酪、優格、純糖粉 30g 與黃檸檬汁一起攪拌均勻。
2. 將其取出大約 50g 份量與軟化吉利丁一起加熱,融化後倒回乳酪糊中再次攪拌均勻。
3. 之後將動物性鮮奶油與純糖粉 4g 另外打發後,輕輕地拌入乳酪糊中。

【組裝】
將優格乳酪慕斯倒進玻璃杯大概五分滿左右 ( 約 70g ),放入裝飾水果,再以湯匙舀起水果風味凍覆蓋於上方,最後放上裝飾香草就完成囉!

Tips
◆為了保持水果風味凍的清澈透明質地,黃檸檬汁可以靜置後取澄清部分,也可使用咖啡濾紙過濾,或以其他無色果汁替換。
◆除了使用漂亮的玻璃杯裝,營造夏日清爽感之外,也可以改以慕斯圈做成生乳酪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