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櫻花法國粉】
Lepain巴黎波波主廚陳耀訓師傅於2017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冠軍殊榮後,熊本製粉的櫻花法國粉特別推出陳耀訓師傅的聯名包裝,藉此宣揚此份榮耀。也成為首位和日本麵粉廠推出聯名麵粉的台灣麵包師傅。
陳耀訓表示,在巴黎波波自2011年開店之初,便一直使用這款麵粉製作麵包,「熊本櫻花法國粉味道很乾淨,操作性、吸水性及烤焙彈性的力道,都有近乎完美的呈現,店裡面90%的歐式麵包都使用這支麵粉,人氣的可頌麵包也是100%使用櫻花法國粉。很容易製作出口感輕盈表層薄脆的歐式麵包,格外適合東方人的口味。」
今年6月熊本製粉也特別邀請陳耀訓師傅移駕至日本舉辦麵包講習會,分別在熊本與大阪舉辦共2場講習會,創下台灣師傅首次在海外舉辦講習會的先例。該講習會也使用到櫻花法國粉進行麵包示範,包含當時世界麵包大賽比賽項目與店內商品。
櫻花法國粉是熊本製粉為歐系面包特別製作的專用粉,麥香溫和且吸水性強,同時可延緩成品老化,充分展現出法國麵包最佳風味與特性的硬質麵包專用粉。可應用在法國麵包、德式麵包、歐式麵包及可頌丹麥類。

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