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介紹

1949年,創辦人田島久三先生設立【田島産業株式會社】,為北海道乳業的前身,在函館市區從事鮮乳、冰淇淋的生產販售,直至1953年正式成立【北海道乳業株式會社】,並陸續在東京、大阪、青森、名古屋等地設立辦事處。目前,北海道乳業旗下包括鮮乳、煉乳、優格、奶油等,為產品多樣化的乳製品製造商,也因工廠位於北海道南部的地利之便,能在短時間內將產品運送至日本全國。

2019年,富華公司與北海道乳業攜手,將北海道函館地區的新鮮美味引進台灣。富華公司嚴選的「北海道函館直送3.7鮮乳」,乳脂肪含量達3.7%以上,濃香味美之外,安全品質更符合日本鮮乳特選標準(*註)。北海道乳業所合作的道南區每個牧場,從牧場的土壤、牛隻的飼料、到每一頭乳牛的健康管理、每一滴生乳的品質確認,都經過嚴格把關才能交乳;為保持鮮乳最佳風味,所集之生乳以最快的速度送至北海道乳業的函館工廠、完成殺菌、均質、包裝等處理,在完整鎖住新鮮美味的狀態之下,跨海直送來台。

將自然原味送上餐桌,是北海道乳業的使命,製造安心、安全的產品,是北海道乳業的堅持。透過富華公司與北海道乳業的合作,讓美味傳遞全年無休、不分國界。

*日本特選標準:乳脂肪含量達3.5%以上、非乳脂肪固形物達8.5%以上、生菌數10萬/ml以下、體細胞數*30萬/ml以下;體細胞數為判斷乳牛健康程度及生乳衛生程度的指標之一。

為何選擇北海道乳業

溫暖海風吹撫的「道南」為據點,乳品更加美味

說到日本的美味鮮乳,最先出現在腦海的地名絕對是北海道!北海道幅員廣大,又分為道南、道央、道北、道東四個地區,北海道乳業以「道南」為據點生產優質乳品。(道南:指函館、八雲,位於北海道南端的位置。)

道南地區為三面環海,是北海道中最溫暖的地區,是相當優良的乳牛飼育環境。做為北海道酪農業的發祥地,道南地區有綠意豐富的自然環境,寬廣遼闊的土地,及冬季融雪的雪水流入,加上溫暖的海風吹拂,使土壤含有豐富礦物質,牛隻們吃到的牧草蘊含滿滿的營養,所榨取的鮮乳也更加甘甜美味。

位於北海道南端的函館地區,靠海溫暖且有運輸優勢

從道南各地汲取的新鮮牛乳送至工廠

確保牧場每個環節,生產讓人喝了會笑的鮮乳

北海道乳業從創業以來,秉持著與當地酪農並肩的經營理念,貫徹「用心照顧健康的乳牛,才能得到營養美味的鮮乳」這樣的信念,蒐集優質的原料乳。

與北海道乳業合作的牧場經營者吉田英明先生笑著說:「能為消費者遞上一杯新鮮的北海道鮮乳,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深感到自己工作崗位的重要性,從牧場的土地培養、牧草種植開始,必須要有絕妙的時機,才能採收到最具營養價值的牧草;在飼料的均衡分配、管理牛隻的健康與安全,才得以獲取體細胞數少的安定乳質。

透過想像消費者喝到北海道函館直送3.7鮮乳所展現的笑顏,正是每一位與北海道乳業合作的酪農戶們的動力來源。

 

把關每滴鮮乳品質,實現與消費者的美味與安心約定

秉持著「用心照顧健康的乳牛,才能得到營養美味的鮮乳」信念,蒐集優質的原料乳,並忠實於產品原味的加工技術,是北海道乳業最引以為傲之處。

1998年取得國家HACCP認證,是北海道乳業於工廠的衛生、品質管理上的基石,藉此在2012年7月,率先於北海道其他乳品製造業者,取得「FSSC22000」的國際認證;2017年獲得ISO14001更新認證。對此,北海道乳業更要求自我的衛生管理意識以及社會責任,並謹記「將自然原味送上餐桌」的使命,提供消費者安心、安全的食品。

函館直送台灣,新鮮零距離

在2018年末之時,富華一行人風塵僕僕地來到被大雪覆蓋的北海道,參訪北海道乳業的函館工廠。一早,從奶罐車運送來的新鮮生乳,經過檢驗、殺菌、均質、充填、包裝等手續,看著即將在台灣上市的「北海道函館直送3.7鮮乳」排排站好準備出貨,心裡不免感到激動萬分。來了,從北海道函館新鮮直送的3.7鮮乳就要登陸台灣!

北海道乳業官方網站請點此

品牌系列

品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