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誌 / 撰文.Jimmy 報導〕

從去年中秋節開始,在許多年輕烘焙師傅的投入改良下,選用更健康天然的食材、調整配方比例,將過往傳統糕點容易膩口的豬油改為價格更高、更為天然清爽的丹麥LURPAK奶油,果然一舉改寫了人們過往對於傳統蛋黃酥、糕點的印象,不僅造成迅速秒殺售罄的紀錄,更讓傳統糕點華麗轉身成為現代人中秋送禮超夯的最愛。

陳耀訓・麵包埠|比演唱會還難搶的夢幻蛋黃酥
7月下旬,疫情緊張三級警戒的時刻,「陳耀訓・麵包埠」宣布開始預購之後,開賣當天短短數小時全部售罄,再度造成中秋節一顆難求的奇景。不使用豬油、而改用天然奶油來製作蛋黃酥的酥皮,且把西式丹麥的技法融入到這個東方的傳統糕點,是陳耀訓創造出風靡台灣的蛋黃酥心法。陳耀訓表示:「透過重新製作不同口感與風味的蛋黃酥,我希望能創造對於台灣中秋節的另一種想像。」陳耀訓希望消費者一開箱就感受到濃郁的天然奶油香,吃的時候卻不會因為奶油而感到油膩,他挑選了味道清新優雅的丹麥LURPAK奶油,增加奶油比例卻不會有膩感,烤焙時候滲出的油脂,還能營造蛋黃酥的酥脆口感。…

更多報導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