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純生,「九州vs北海道」有何不同?
北海道地廣物稀,多以放牧方式養殖牛隻,所吃的食料也為天然牧草,故乳色較黃,風味也濃郁;九州的乳牛多吃穀物(也就是大豆、玉米等),呈現出較白的乳色,乳味乾淨爽口。「九州純生」使用性變化多端:純白的乳色做為抹面,能襯托出水果等裝飾食材的色香味美;打發做為蛋糕夾餡、抹醬的口感輕盈、化口性佳,大幅提升您的產品價值。「北海道純生」適用於蛋糕捲、鮮奶油布丁、幕斯等呈現產品的豐富滋味。

35、38、42、48是什麼?我該如何選擇哪種純生鮮奶油呢?
每一瓶純生鮮奶油上,都標著大大的數字,那代表此商品含有的「乳脂肪量」:數值越高、脂肪量越多,風味更濃厚。35%~38%乳脂肪含量雖低,但口感清爽、應用廣泛:做為蛋糕捲、千層蛋糕等夾餡,或為戚風蛋糕、熱鬆餅旁的最佳配角。42%~48%乳脂含量較高,可打發做為裝飾或抹面應用,更能混合其他款式,調配出個人喜好的獨特風味。「想要乾淨爽口的九州純生乳香,還是北海道純生的豐厚層次?」就讓歐牧乳業提供您專業多元的選擇。

系列商品

保存方式

歐牧鮮奶油的使用與保存

【溫度管理】 3℃左右是最適合鮮奶油保存的溫度,也避免放置於冰箱出風口,造成溫度過低導致結凍。

【穩定靜置】 脂肪球對於震動非常敏感,盡量保持靜置。若有移動,最好靜置數小時或一夜,打發狀況才會穩定。
【風味維持】 乳製品容易吸收味道,不管是未開封或開封商品,請盡量避免與氣味強烈的東西放在一起;特別是商品開封後請將開口確實密封冷藏,並盡早使用完畢。
【衛生管理】 新鮮又營養豐富的乳製品本來就容易腐敗,所以一定要注意衛生管理,減少壞菌滋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