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a Foods旗下品牌LURPAK®

行銷全球的LURPAK為Arla Foods旗下的奶油品牌,於丹麥的霍爾斯特布羅(Holstebro)生產廠製造,銷售超過75個國家。

百年以來,LURPAK一直是最美味的優質奶油,也是丹麥的歷史遺產,在2018年,正式由富華帶入台灣市場。

LURPAK的誕生,可追溯自1901年10月23日,名為”LURMARK”品牌註冊為優質奶油的商標,成為其他奶油的評鑑指標。而1911年開始,只有堅守嚴格的定期盲測系統、每週提交樣品給獨立專家小組評測的乳業公司,才能使用LURMARK丹麥奶油品牌。高規格的管制基準,確保大眾可盡享優質奶油。直到1957年,LURMARK丹麥奶油才成為今日我們所知所愛的LURPAK®,至今,我們仍可在LURPAK包裝背面上看到LURMARK的商標,見證LURPAK百年演變的歷史足跡。

LURPAK有各式奶油產品,除經典的有鹽與無鹽奶油(屬於發酵奶油),也有口味系列奶油如蒜味奶油、橄欖風味奶油,塗抹方便的抹醬系列、口味清爽的低脂抹醬、烹飪或烘焙使用的烤盤油等,皆為純天然成分,訴求簡單原料即能有不凡的美味。

標誌由兩個號角”Lurs”—一種青銅時代的樂器而後成為丹麥國家象徵—交織而成,LURPAK繼續驕傲的作為優質奶油的識別。LURPAK奶油,是傳統製法與先進技術結合的藝術之作,而最好的食物,值得最好的LURPAK。

蟬聯三屆 2022世界冠軍奶油 (冠軍公告請點此)

2018年,LURPAK在一年兩次的世界起司比賽(World Championship Cheese Contest),榮獲最佳奶油品牌的一等獎。更以99.8/100的成績,在逾30個領導品牌中脫穎而出,奪下有鹽奶油類別之冠。

而在今年2022年世界起司比賽(World Championship Cheese Contest),經過香氣、結構、質地、鹹感、色澤、完成度以及包裝設計共七個方面的總評,以99.85及99.895的高分於來自世界各地的百餘款頂級奶油中脫穎而出,在「鹽味奶油」及「無鹽奶油」兩個項目蟬連雙料冠軍的殊榮。

世界起司大賽為全球指標性的專業乳製品工藝競賽。從1957年至今已邁入第三十四屆,參賽者來自全球百餘團隊,分為131類別與超過3000份參賽作品,參賽者來自全球26國,並由世界各國56位專業評審以及乳品科學家共同評審,是集結了全球乳品佼佼者的兩年一度大賽。

LURPAK的母公司—Arla Foods營銷與創新副總裁Hanne Søndergaard評論道:「很高興LURPAK獲得全球的認可。作為傳承丹麥卓越品質的品牌,我們只採用最高品質的天然原料,致力於生產世界一流的產品。自1901年起,我們即樹立高品質奶油的典範,堅信唯有最高水準才是唯一標準。」

LURPAK奶油在丹麥生產製造、於超過75個國家銷售,可說冠軍LURPAK擁有遍佈全球的粉絲陣容。其生產廠霍爾斯特布羅(Holstebro)乳業(註1)採用100%新鮮牛奶、純天然成分,融合傳統技法與先進技術,製成世界級的LURPAK奶油。

註1:霍爾斯特布羅(Holstebro)乳業為Arla Foods於丹麥的生產廠,主要生產奶油與抹醬類產品。

獲獎無數的LURPAK®奶油

  1. 國際美食大賽(International Food Contest)連續15年(~2013)為奶油與抹醬類最大贏家
  2. 國際美食大賽(International Food Contest)連續3年的農場美食獎(註2)
  3. 2018-2022年榮獲世界起司比賽(World Championship Cheese Contest)冠軍

註2:此獎別主要關注產品的美味特質。

不簡單的美味

LURPAK奶油由100%新鮮牛乳、乳酸菌、或少許的鹽組成;LURPAK奶油抹醬,僅額外加入菜籽油,亦由天然成分組成。必須的原料,簡單的作法,神奇地將牛乳轉化成您所熟悉喜愛的奶油。

LURPAK奶油細緻而溫和的滋味,秘訣在於提煉出的鮮奶油經熟成,而後添加乳酸菌賦予清新淡雅的芳香氣味。僅此兩種原料(除了有鹽奶油會加入少許的鹽),造就獨特的LURPAK風味,將奶油昇華至更高層次。

始於約20公斤的全脂牛乳,終為1公斤的奶油。製程中每個階段會進行風味品評,並在冷卻前真空除去奶油內部空氣。最終成品檢測時以鋼線刀俐落劃開,燈光下剖面需光滑平整、沒有任何氣泡顆粒,風味溫和滑順、入口即化,才是完美的LURPAK奶油。

LURPAK奶油純粹而簡單,對於品質與風味的發揮,卻是淋漓盡致。好的奶油,直接品嘗即十分美好,亦是烘焙與料理的要角;能讓平凡無奇的麵包蛋糕變得高雅,能賦予料理另一種昇華。用上LURPAK奶油,主廚能輕易展現各自風華,無需過多調味與潤飾,即能帶給烘焙品與料理優秀的滋味,豐富食客味覺與嗅覺。LURPAK奶油,讓餐桌美食不簡單。

系列商品

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