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N’DOR 黃金穀物

熊本製粉運用獨家技術,可去除小麥表皮的苦味,再將全穀粒以石臼磨製,完整保留穀粒營養,更將穀物本身的風味帶出。將小麥本身的豐富滋味與營養價值從全穀粒中擷取出來。成就出熊本製粉引以為傲的石臼製粉-黃金穀物系列。
熊本製粉採用奧地利原裝進口的優異石臼設備,為高硬度且耐性極佳的天然混合石材,產生的摩擦熱能更低,減少對穀粒的傷害。磨製出來的麵粉品質均勻,營養成份完整。
石臼製法始於西元前3000年的古埃及,人們使用『鞍型臼』磨粉專用石磨製,為最古老的工業。石臼製粉持續了4000 年,直到羅馬時代開始(西元前200年)開始機械化,於此同時麵包發酵的技術開始發展。自動式製粉始於英國(1780年),開始使用石臼、蒸氣機具。1820年瑞士開始滾輪式磨製。

石臼粉的4大特性

營養價值完整
含有豐富礦物質、食物纖維,以及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

【體現小麥風味】
全穀粒研磨的石臼粉保有麩酸等鮮味群游離胺基酸,香氣強烈,充分展現小麥風味。

麵粉粒徑分布廣
含有較多粗粒徑的粉粒,帶來酥脆口感。細粒可提高麵團保水能力。

粉粒形狀完
比較起一般麵粉,石臼粉粒的損傷較少崩壞程度較低,可保持更多的水分;操作性及成品形狀均安定,可帶出較濕潤的口感。

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