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在所從事的行業,在於態度。
ISM主義甜時創立於2015年,在天母的靜巷中扎根、舒展,逐步發酵成形。店內是以白色基調為主,錯落著木頭的自然暖意,舒適而宜人;蛋糕櫃時常展示著18種左右的冷藏小蛋糕,與各式富含巧思的燒菓子。隨著季節流轉,也會推出當季限定的水果蛋糕,伴著歐牧純生鮮奶油的純淨滋味,簡單卻又耐人回味。

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大提琴家陳世霖,從音樂出發,歷經數十年追尋藝術的各種面貌,思考「什麼是藝術?」的過程體認到音樂是無形的,甜點卻可以是有形藝術的呈現,發現「藝術不在於從事的行業,而是態度」,前後在加拿大、日本學習烹飪與烘焙專業,也在旅日期間,結識對於甜點與藝術抱持相同理念的小松真次郎主廚。

兩位創業夥伴皆師承「16區」導師三嶋隆夫,其中主廚小松真次郎在法式甜點領域裡投注近二十年的時光,之中十六年半皆在「16區」精進日系法式甜點,追尋著三嶋隆夫的腳步,尋找屬於自己的職人生涯。

達克瓦茲的傳承 偉大隱藏在令人忽略的細節中
美好的事物成就於對細節的苛求,在職人精神的堅持下,「16區」的達克瓦茲*在主義甜時完整呈現。從審選食材開始,用心斟酌配方,上千萬次蛋白打發、拌和食材的力道拿捏,糖粉灑落的精準鋪陳,火候的輕重判斷,一顆顆珍珠般的結晶在烘焙時綻現,接著,為能夠純粹品味達克瓦茲的獨特風味,藉由焦糖奶油內餡襯托並彰顯來自杏仁的馨香,悉心將一片片達克瓦茲修剪出俐落的邊緣弧線。如此藝術精品般的打磨,造就出ISM主義甜時的明星商品。一年可以賣出8萬顆,回客率也高達9成。由於達克瓦茲製作步驟精準細致,客人自然可以在品味時感受得到那份職人態度。

幸福甜點,由心製作
藝術落實於日常的每個環節,對甜點的審慎相待,對食材的用心講究,讓客人能毫無負擔的享用甜點。每天早上新鮮製作的歐姆純生鮮奶油蛋糕捲使用歐牧純生鮮奶油35與純生鮮奶油48製作,口味清爽卻又濃郁,再抹上一層卡士達醬,搭配綿密且帶有龍眼蜜香氣的蛋糕體,是開店以來的長賣商品。

當嚴謹的抹茶工藝遇上浪漫的法式甜點,該會是何種風景。以九州八女抹茶粉製作出風味十足的抹茶慕斯與抹茶蛋糕基底。抹茶慕斯中搭配北海道產蜜黑豆與煉乳內餡,茶香與香甜煉乳風味交融,入口層次豐富。

未來持續進行
主義甜時落腳於天母,如今繼續往前邁進,於東區開設了第二家店面,廚房採開放式設計,透明的採光設計讓客人能清楚看見甜點的製作過程,更添互動親切感。同時能一窺甜點職人的工作樣態,即使一日日重複同樣的步驟,對每一個食材、環境、器具設備與流程,仍精準掌握,審慎猶如完成一場儀式。

人如其食,甜點亦是如此。自台灣在地農場揀選材料,沿著土地的脈動,發掘真正的節令好食材,細心追尋高品質外,以呈現甜點美學的角度,回報土地的餽贈,反覆雕琢每一個細節,讓好能更好,美好得以延續。

*達克瓦茲(dacquoise)源自法國達茲(Dax),本為圓形的夾餡蛋糕或襯底的基座,三嶋隆夫師傅參考日本和菓子「最中」的概念,重新詮釋了達克瓦茲,對甜點的極致追求與成功,2015年秋天獲得天皇授予「黄綬褒章 」的最高榮譽。

和 · 抹茶煉乳慕斯
(歐牧鮮奶油)

達克瓦茲

歐姆純生鮮奶油蛋糕捲
(歐牧鮮奶油)

  • 店家名稱:ISM主義甜時-天母店
    聯絡電話:02-2874-7989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21-2號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3:00~21:00
    公  休  日:請參考網站公告

  • 店家名稱:ISM主義甜時-忠孝店
    聯絡電話:02-2778-0920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3:00~21:00
    公  休  日:請參考網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