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a Pro. 專業廚藝新境界

丹麥Arla Foods除了為人熟知的Arla、LURPAK等知名品牌以外,2018年更自豪的推出專為烘焙師傅與料理職人所設計的全新系列—Arla Pro.,並正式由富華公司帶入台灣市場,企與專業人士攜手邁向廚藝新境界。

多年來,Arla Foods的商品品質深受消費大眾所信賴,Arla Pro.系列商品則以專業人士的角度出發,深入了解並分享甜點師、廚師、麵包師們的信念與他們的故事,望能帶給業者更多的靈感與啟發;也實際與師傅們溝通,了解他們對於食材品質、風味、功能性、操作性上的期待與需求。Arla Pro.系列,讓師傅們毋需操心食材的品質與性能,得以自由而安心的揮灑創作。

Arla Foods為由酪農組成的公司,能在每一步掌控乳源品質,而高規格的品質管制體系-Arlagården(了解更多請點此:Arla Foods)控管整個生產供應鏈,讓乳源、產程、產品,井然有序並永續循環。因此,業者與消費者能安心地採購自然、營養、健康,且品質穩定、優異的乳製品。Arla Foods,倡導永續經營的理念,促進生產與消費的生生不息。

【點擊照片進入陳耀訓師傅專訪】

做麵包是門科學。要做得好,需要耐心、知識、經驗、創意,且不斷嘗試新方法、新食材,與時俱進。陳耀訓師傅從食品工廠一路打拼,在2011年,於高雄開了自己的麵包店—巴黎波波(Le Pain)*,更在2017年,得到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最高榮譽的冠軍頭銜,過程中不斷的學習與經驗的累積,成就了甜美的果實。

阿耀師傅認為,好的食材,是成就完美麵包的首要條件,不好的食材不可能做出好麵包。以人造奶油或人工香料製作的麵包水準,便無法和以天然食材製作的麵包相提並論。「我認為,唯有用好食材,才能作出好吃的麵包,也才能帶出麵包的價值。每位師傅都有自己特別愛用的食材,我特別愛用乳製品。我們店裡六成以上的產品都會使用到乳製品,舉例來說,布里歐修、可頌這些麵包裡就使用了大量的奶油,這類麵包的風味來源很大一部份是來自奶油,如果使用不好的奶油製作,麵包好不好吃,就是個問號。」阿耀師傅說道。

「我特別喜歡將鮮奶油乾酪和莓果作搭配,微酸的風味帶給麵包更多層次。Arla鮮奶油乾酪乳香濃郁,且有乳香以外的豐富滋味與香氣,和食材如果乾、莓果搭配的平衡性也很好,在麵包的風味上有很好的加分效果,能賦予產品更高價值。」

經驗的累積無法複製,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用好食材,讓Arla Pro.成為您職人之路的專業夥伴。

*新店「YOSHI BAKERY」將於四月開幕

【點擊照片進入Roy師傅專訪】

真摯熱情、自由奔放的義式風格,吸引主廚Roy踏入這個領域,愛上義大利食材與文化的他,希望透過料理讓大家了解真正的義大利。義大利餐廳隨處可見,但並非間間道地,忠於食材本味的義大利料理,其區域風格深受氣候與地理環境的影響,如寒冷的北義,常見使用奶油、起司的燉煮類料理,南義則多採橄欖油、鮮蔬、海鮮類食材。呈現食材的原味,是義大利料理的「真」;食材講究的同時,任由師傅以不同烹調方法詮釋,是義大利料理的「奔」。在一道道美味料理中,眾食材互相搭配又能各自表述,考驗廚師平衡風味的技巧。

起司是義大利人的生活必需,在義大利菜中無所不在。資深主廚Roy如何運用得宜創作美味料理,同時享受自在的料理樂趣呢?

「起司在我們餐廳無所不在!舉凡披薩上的刨絲起司、切片起司,應用於燉飯與義大利麵的塊狀起司,我們也使用餐廳鮮少應用的鮮奶油乾酪製作醬汁搭配肉類主餐。」義大利料理的組成元素簡單,所以從食材的選擇到料理工序等細節都相當重要。主廚Roy說道:「每種起司都有屬於它自己的獨特風味,因此,我希望每道料理都能帶出起司各自的獨特之處。義大利料理注重風味的平衡,起司更需要和其它食材互相搭配且相得益彰。」

「Arla的品質穩定、安全,多年來高水準的表現是我們選擇Arla產品的原因。」延續Arla的精神,Arla Pro.也會一路陪伴主廚Roy在義大利料理領域繼續耕耘下去。

【點擊照片進入李依錫師傅專訪】

現任法朋烘焙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可可法朋(Le Ruban Chocolat)主廚,曾任各大知名飯店主廚、更獲法國巴黎甜點公開賽金牌、拉糖特別獎,身經百戰、獲獎無數的李依錫師傅,回首艱辛的職人之路,是專業與熱情讓他堅持不懈。每次的製作都在專研以取得進步,以謙遜之道工作,以謙卑的心生活,日常生活隨處是創作元素。完美,有無限的可能,依錫師傅的心中沒有所謂的完美,他只為追求完美而努力。

甜點,以眼欣賞是趣味,以口品嘗是滿足,這份甜蜜的日常點綴,亦由日常的食材拼湊並碰撞出火花。食材千百萬種、技法五花八門,不禁令人好奇依錫師傅是如何的選材、用材,又是如何創造豐富多變的神級甜點?

「法式甜點使用很多的奶油、鮮奶油。在挑選上,我選擇風味乾淨、自然,具有獨特香氣的奶油,入口後可立刻化開、不帶厚重的油膩感;而好的鮮奶油風味要乾淨、帶有純粹乳香,且清爽不膩口。Arla的產品味道乾淨單純,且是來自自然環境的牛乳,所以不需要複雜的調味就能展現出自然的味道。」

「Arla是丹麥最好的乳製品品牌,品牌讓人信賴,在產品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我們團隊用Arla產品製作甜點時很有信心。」美的極致是優雅自在,美的甜點,華麗裝飾顯得多餘,自信最能散發魅力。優質的原料,帶給作品自信風采,伴您創造無限可能。選用Arla Pro.,優雅甜點,由內而外。

・Arla Pro.官方網站請點此

系列商品

Arla Pro.品牌上市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