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年,極東煉乳株式會社成立,也就是明治乳業的前身,自此後的一百年間,在市場上推出了各式各樣的乳製品,包含了牛奶、奶粉、酸奶、乾酪等等。直至2009年起,經過數次的整合與重組,明治以現在橫跨食品及藥品的集團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通過兩家公司的管理整合,充分發揮彼此的品牌力、研發力、技術力、營銷力等管理資源,構建可持續發展戰略和差異化戰略。

在一百多年的歷史中,明治集團始終以拓展美味、歡樂的世界,來回報人們對健康、放心的期待為使命。而在2021年,明治集團更將集團口號更新為「創享健康新理念」,在健康領域提供明治特有的健康價值,為解決社會課題助一臂之力。

為什麼選擇明治

做為食品與健康的專家,為了順應人們日益提高的健康意識,幫助每個年齡層的消費者都能過著健康的飲食生活,明治不斷的推出各種健康導向的食品、具有各種附加價值的營養食品以及能解決老齡化社會等課題的商品。

創造明治特有的新價值

為了以「安全、放心、美味、歡樂、健康、營養」為基礎,通過食品為消費者的健康飲食生活做出貢獻而不斷努力創造領先一步的價值。

對品質精益求精

從新商品開發到原料採購,工廠的衛生管理,品質管理、產品配送以及與顧客交流,在所有部門對品質展開不懈追求,努力回應消費者的期待。

積極與顧客交流

明治設置了客服中心與母嬰諮詢室,解答消費者提出的各種疑問或育兒諮詢。此外還通過食育講座、烹飪教室以及工廠參觀等方式積極與消費者進行交流。

對乳製品的美味追求

為了能夠提升乳製品的品質與水準,明治使用北海道十勝的優良乳源和明治時代所傳承的智慧,開發了明治北海道十勝系列的商品線,不斷挑戰前所未有的各種乳製品的創新口味和食用方法。
十勝是日本重要的酪農業勝地,乳牛之鄉,也是各種日本境內乾酪的重要產區。這裡水質乾淨,氣候涼爽,生長著健康的乳牛,因此能夠產出新鮮、營養豐富的乳源,也是明治北海道十勝系列商品的重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