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晚餐成為許多人放鬆和享受的重要時刻。當我們選擇咖哩飯作為晚餐時,也可以在其中找到小確幸唷!而當這平凡無奇的咖哩飯結合了焗烤和拉絲的元素時,它就變得特別而令人滿足。

想像一下,一碗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咖哩飯在你面前。這道美食不僅融合了墨西哥風味的香料,還有奶油和起司的濃鬱。每一口都能品味到拉絲的療癒,每一口都帶給你舒適和滿足感,彷彿一切煩惱和壓力都暫時遠離。

細品這表面呈橘金色,具拉絲效果,帶有嚼勁的口感,入口微辣且富含乳脂香氣的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咖哩飯,吃上一口彷彿能暫時忘卻煩惱,沉浸在這視覺、味覺雙重饗宴中,整個人都療癒了起來,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晚餐小確幸唷~

 

食 材
【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咖哩飯】
白飯 450 g
咖哩醬 適量
馬鈴薯 200 g
紅蘿蔔 150 g
紅黃甜椒 50 g
蘑菇 50 g
洋蔥 100 g
雞腿肉 200 g
丹麥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墨西哥風味) 150 g
Arla鮮奶油乾酪 150 g
丹麥Arla動物性鮮奶油36% 80 g
玉米筍 20 g
青花菜 50 g
小番茄 50g

製作數量:2~3人份

【備料】

【步驟】

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咖哩飯

1. 準備一鍋依照自家喜好調配的咖哩醬,這次加入了煎好的雞腿肉塊、馬鈴薯、紅蘿蔔。(約10 分鐘)
2. 接下來要來做超簡易起司白醬,將Arla鮮奶油乾酪與丹麥Arla動物性鮮奶油36%以2:1的比例小火融化煮滾,加入紅黃甜椒、蘑菇、洋蔥一同煮熟後就好。
3. 將蔬菜起司白醬加入白飯中拌勻,即可獲得濃郁奶香滿滿的蔬菜奶油起司飯。(約10分鐘)
4. 選擇可以焗烤的容器後,先放入奶油起司飯鋪底,再淋上準備好的咖哩醬,旁邊可以放上玉米筍、青花菜、小番茄等自己喜歡的配菜,最後撒上滿滿的丹麥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就可以放進烤箱焗烤囉!
5. 以180度烤8~10分鐘(請依自家烤箱的功率調整時間),出爐後即可完成拉絲感滿滿又香噴噴的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咖哩飯。

 

【Tips】

  • 相同的配方僅需將白飯和咖哩醬更換成自己喜歡的蔬食後,與配方裡的起司白醬攪拌後,鋪上丹麥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也可以完成減醣版本的墨西哥風味焗烤奶油起司鮮蔬喔,推薦給不吃白飯的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