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以薑黃粉和紅黃甜椒製作成金黃色的香料燉飯後,拌入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墨西哥風味)作為調味和增稠的效果。鑲入挖空的牛番茄,撒上焗烤料理專用乾酪(M-32)放進烤箱焗烤。
感受起司與香料呼應的風味,番茄不僅作為載體,也在食用時提供酸度與口感堆疊的表現。是簡單好看好操作的居家料理,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墨西哥風味)透過加入燉飯或義大利麵中作為味道和口感的主調,是極為方便且迅速的選擇。

搭配火箭葉(芝麻菜)與酸豆、鯷魚、Arla鮮奶油乾酪製作成的特殊風味青醬,增加整體的濕潤度與層次感堆疊,炭烤過的蘆筍、櫛瓜、花菜也將整道香料野蔬燉飯概念勾勒的更加清晰,風格清爽,起司味道明確顯著,可提供業者更多的菜譜設計方向。

食 材
【起司焗蕃茄鑲飯佐火箭葉乾酪青醬】
義大利米 50g
洋蔥 20g
紅/黃甜椒 各10g
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墨西哥風味) 15g
牛番茄 1顆(約230g~250g)
薑黃粉 1g
LURPAK® 無鹽奶油 100g
Arla 動物性鮮奶油36% 60cc
1g
富華焗烤料理專用乾酪(M-32) 15g
清水/高湯 180c.c
寶貝菠菜 10g
青/白花菜 各20g
黃/綠櫛瓜 各30g
蘆筍 20g
火箭葉乳酪青醬 50g

 

食 材
【火箭葉乾酪青醬】
火箭葉(芝麻葉) 70g
義大利Sasso特級初榨橄欖油 30c.c
酸豆 15g
鯷魚 1尾
Arla鮮奶油乾酪 60g
1g
黑胡椒 少許

 

製作數量:4人份【備料】

 

【步驟】

一、起司焗蕃茄鑲飯佐火箭葉乾酪青醬

1.將薑黃粉與丹麥Arla 動物性鮮奶油36%均勻攪拌成醬後備用。
2.洋蔥切碎後與義大利米、清水/高湯180c.c一同放入平底鍋中以中火煨煮。
3.水分漸漸收乾後加入切成細末的紅黃甜椒、清水/高湯180c.c再次煨煮。
4.加入調配好的薑黃奶油醬與鹽調味,中火收乾水分。
5.將米飯燉至7分熟即可關火,加入LURPAK® 無鹽奶油、Arla辣味雙色乾酪絲(墨西哥風味),收稠濃度即可。
6.挖空牛番茄後將燉飯鑲入其中,蔬菜以黑胡椒、鹽、橄欖油調味。
7.將蔬菜與鑲入番茄的燉飯一起放進烤箱以180度烘烤10分鐘。
8.取出燉飯將富華焗烤料理專用乾酪(M-32)放置其上,放進烤箱上層以220度烘烤10分鐘後,至起司融化焦化即可。
9.出菜時搭配青醬、寶貝菠菜一同置盤食用即可。

、火箭葉乾酪青醬

1.將火箭葉(芝麻菜)洗淨後摘取葉子的部分備用。
2.準備食物調理機或是調理棒。將火箭葉(芝麻菜)、橄欖油、酸豆、鯷魚以調理機打成泥狀。
3.取出後混入Arla鮮奶油乾酪,並以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Tips】

  • 選擇番茄的時候可挑選底部較平且較大顆的牛番茄更方便操作。
  • 加入起司時切記關火操作,利用燉飯的餘溫將拉絲感和濃稠度表現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