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Board

份量:
依照平常的飲食習慣以及起司盤出現的場合,每人享用的總量約為 60 – 80 公克。

選擇:
選擇品質良好穩定的製造商,以不同種類、口感的乾酪互相搭配,考量所有人的接受度,選擇大家都能接受的款式,或勇於嘗試一兩款特殊風味。盛盤前提早讓乾酪回溫半小時到一小時,更能充分感受乾酪的口感與風味。

搭配:
以減法哲學來思考,先以單樣乾酪發想各式搭配食材,例如新鮮水果、果乾、香料、香草、餅乾或烘焙麵包、燻製肉類等,再收斂選擇最能凸顯乾酪風味的搭配。

盛裝:
依據乾酪與搭配食材的質地、顏色,以及餐桌調性或場合,選擇明亮簡潔、粗獷隨興、田園風情等不同風格的擺盤,並預先將部分乾酪切除外皮或分切小塊,以便觀察質地或引導食用。

【範例】初秋風味
乾酪:
Arla 哈瓦第切片乾酪
CASTELLO 丹麥康門貝爾乾酪
CASTELLO 亞諾重口味藍乾酪
搭配:
烤核桃、醃漬綠橄欖、百里香、蜂蜜、新鮮無花果

以略帶澀味的甘甜核桃搭配乳脂濃郁、口感綿滑的哈瓦第切片乾酪。帶有潮濕蕈菇香氣的康門貝爾,則與帶有青草香氣的醃漬綠橄欖、百里香互相呼應。取一小片味道強烈的重口味丹麥藍乾酪放在新鮮無花果上,再淋點清爽的百花蜂蜜,無論新手或老饕,都能輕鬆駕馭這一份帶有初秋氣息的起司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