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夏日的醬汁總是會擔心膩口的問題?

這道食譜的設計的柚香奶醬,因柚子胡椒會帶有些許辣度,與清爽無乳糖牛乳的結合後口感層次豐富卻不刺激,維持一定的輕盈口感。

最後透過加入Arla鮮奶油與與等原料均質後,不須過濾就有非常滑順的質地。

另外配料中的 Mista 綜合造型麵因為口感豐富,與蔬菜丁炒完後作為佐料會替菜餚增添享用的層次與趣味。

 

【食材】

食 材
【橙酒米斯塔(Mista)】
櫛瓜 30g
紅黃椒 20g
孢子甘藍 40g
蘑菇 30g
Delverde #77 義大利綜合造型麵 25g
橄欖油 30g
酸豆 8g
百里香 3支
黑胡椒 適量
2g
柳橙 40g(半顆)
橙汁 15g(另半顆取橙汁)
馬丁尼 30g
【柚香奶醬醬汁】
Arla鮮奶油乾酪 60g
丹麥Arla動物性鮮奶油36% 10g
Arla丹麥無乳糖牛乳 40g
柚子胡椒 6g
【奶油香草鮭魚】
新鮮帶皮鮭魚 150g
橄欖油 50g
LURPAK®無鹽奶油 30g
百里香 5支
黑胡椒 適量
2g
新鮮香草 適量

總食材重:449g
製作數量:1 份

 

【步驟】

一、配菜製作-橙酒米斯塔(Mista)

1.先從配菜製作開始,將櫛瓜、紅黃椒切丁,孢子甘藍、蘑菇切小塊狀。

2.米斯塔(Mista)綜合造型麵煮 6 分後濾乾水份備用。

3.以橄欖油30c.c將所有蔬菜料、酸豆和義大利麵一同拌炒。加入 3 根百里香葉、胡椒、鹽做為調味。

4.柳橙半顆取果肉,剩餘一半取橙汁和馬丁尼酒一同下鍋煨煮。

5.小火煮至醬汁與食材融合即可,接著就可以開始製作美味又簡單的柚香奶醬了。

 

二、醬汁製作-柚香奶醬

1.將Arla鮮奶油乾酪與丹麥Arla動物性鮮奶油36%、Arla無乳糖牛乳30c.c小火煮至均質。

2.加入柚子胡椒調味至濃稠醬體。

3.關火,再補入10c.c無乳糖牛乳後即可。待最後將鮭魚料理完成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三、主餐製作與完成-奶油香草鮭魚

1.鮭魚事先用餐巾紙擦乾表面,適量的黑胡椒、鹽均勻塗抹鮭魚,以橄欖油煎鮭魚皮面至金黃焦脆後翻面。

2.轉小火後加入百里香與LURPAK無鹽發酵奶油。

3.傾斜鍋體,將融化的香料液態奶油澆淋在鮭魚上。

4.煎至8分熟後關火,靜置3分鐘即可;將鮭魚吸乾多餘的油份。

5.將鮭魚與Mista、柚香奶醬一同盛盤,加上新鮮香草作為裝飾即可。



 

【Tips】

  • 牛奶分兩次加入的原因:第一段是為了烹調 ,而第二段是為了狀態,讓質地滑順,不要收稠。
  • 柚子胡椒醬料在冷氣房低溫的時候享用時,鹹感會降低,沾著肉品與麵體一同入口會有另一種風味。